党史学习教育 一网通办服务大厅 快速链接

全部活动
近7天活动
本周活动
本月活动
往期活动
搜索活动
按活动类别
全部
讲座
展览
社团活动
文艺演出
体育比赛
学术会议
其他
按活动地点
全部
犀浦校区
九里校区
峨眉校区
活动标题: 铁电聚合物的准同型相界的设计和发现(Discovery of the morphotropic ph
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28日 15:00
主讲: 刘洋 博士
地点: 九里校区摩擦学研究所4楼大会议室
活动开始时间:
活动结束时间:

铁电聚合物的准同型相界的设计和发现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28日(星期三)下午3:00

讲座地点:九里校区摩擦学研究所4楼大会议室

主讲人:刘洋 博士

主讲人简介:

刘洋: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后研究员。刘洋博士于2016年获得法国CentraleSupelec大学的博士学位, 同年被授予该校博士研究生毕业最高荣誉奖“Phd Publication Prize”(每年一人),是该奖设立以来首位获得此荣誉的中国人。刘洋博士长期从事铁电材料的相关研究,已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Physical Review B等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论文24篇, H指数16。刘洋博士是欧洲三大杰出人才计划之一欧盟玛丽.居里学者(Marie Curie Fellowship)项目的评审专家,同时也是Nature Communications、Nano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著名期刊的审稿人。

讲座题目:

铁电聚合物的准同型相界的设计和发现(Discovery of the morphotropic phase boundary in ferroelectric polymers)

讲座内容:

由于在准同型相界附近材料能获得优良的介电和压电性能,因此准同型相界是压电领域最受推崇的一个物理概念,并且在无机钙钛矿压电材料中得到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然而这一概念在有机压电材料却从未实现过。本研究讲从准同型相界机制出发,具体研究如何在聚合物材料结合其特殊化学结构设计准同型相界,这将对未来提升有机压电材料压电性能提供新的思路。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