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一网通办服务大厅 快速链接

全部活动
近7天活动
本周活动
本月活动
往期活动
搜索活动
按活动类别
全部
讲座
展览
社团活动
文艺演出
体育比赛
学术会议
其他
按活动地点
全部
犀浦校区
九里校区
峨眉校区
活动标题: 城市计算:用AI和大数据打造未来城市
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6日 16:00
主讲: 张钧波博士
地点: 犀浦校区9239#
活动开始时间:
活动结束时间:

西南交通大学

“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

 

报告题目:城市计算:用AI和大数据打造未来城市

报告人:张钧波博士,京东城市计算事业部AI平台部总监、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资深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1116日(星期五)下午400

地点:犀浦校区9239#

报告主持人:李天瑞教授

讲座内容简介城市计算是计算机科学以城市为背景,跟城市规划、交通、能源、环境和经济等学科融合的新兴领域,通过不断获取、整合和挖掘城市中不同领域的大数据来解决城市痛点,是当今城市通向新型智慧城市的途径。本报告将展现京东城市的愿景,介绍城市计算平台的架构和某些城市的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方案,讲解针对于时空数据的深度学习算法和多源数据融合技术,并分享基于人工智能的空气质量预测,管网水质预测,人群流量预测等案例,以及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信用城市体系建设。相关技术不仅发表在KDD等顶尖国际会议和期刊上,也在实际场景中落地。更多信息可参看城市计算主页:http://icity.jd.com

欢迎大家加入,现场有招聘环节并接收简历投递,详情请扫二维码:

 










主讲人简介张钧波,博士,京东城市计算事业部AI平台部总监、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掌管整个事业部的AI平台、算法模型和技术研发。张钧波博士分别于2009年和2015年在西南交通大学获得学士、博士学位。在加入京东之前,张钧波博士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研究员,联想香港大数据研发中心研究员,在香港中文大学、华为香港诺亚方舟实验室、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比利时核研究中心等工作多年,具备近十年的人工智能和时空数据挖掘经验。在Artificial IntelligenceIEEE TKDE等国际期刊和软件学报等国内期刊及KDDAAAIIJCAI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最佳论文3篇,在科学出版社专著1部,研究成果获得广泛的关注。曾获得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ACM分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请相互转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