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一网通办服务大厅 快速链接

全部活动
近7天活动
本周活动
本月活动
往期活动
搜索活动
按活动类别
全部
讲座
展览
社团活动
文艺演出
体育比赛
学术会议
其他
按活动地点
全部
犀浦校区
九里校区
峨眉校区
活动标题: 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专利价值评估与诉讼风险评估
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6日 15:40
主讲: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
地点: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9号9239#
活动开始时间:
活动结束时间:

西南交通大学

创源大讲堂研究生

学术讲座

 

报告题目: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专利价值评估与诉讼风险评估

报告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

报告时间:20181116 15:40

报告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99239#

主持人:李天瑞 教授

讲座内容简介:

 

摘要:专利作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手段,蕴含着丰富的技术等信息。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推进,世界各国企业与个人的知识产权意识明显提高,专利申请数量大幅提升,积累了大量的知识产权数据。报告将首先介绍大数据的背景和发展现状,以及大数据在各行各业尤其是专利分析方面的应用。然后,基于专利数据的异构性特点,分析运用大数据解决专利研究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同时,系统介绍我们在专利价值评估和专利诉讼风险预测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总结利用大数据进行专利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未来运用大数据进行知识产权研究的方法和趋势进行展望和讨论。

 

主讲人简介:

陈恩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CCF会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ACM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SystemKnowledge and Information System等期刊编委。曾获KDD 2008最佳应用论文奖、KDD 2018最佳学生论文奖、ICDM 2012最佳研究论文奖等。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听!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1113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