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一网通办服务大厅 快速链接

全部活动
近7天活动
本周活动
本月活动
往期活动
搜索活动
按活动类别
全部
讲座
展览
社团活动
文艺演出
体育比赛
学术会议
其他
按活动地点
全部
犀浦校区
九里校区
峨眉校区
活动标题: 面向L2以上级别的无人驾驶线控底盘产品开发
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01日 19:00
主讲: 刘丛志博士
地点: 九里校区机械馆2217
活动开始时间:
活动结束时间:

报告题目:面向L2以上级别的无人驾驶线控底盘产品开发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1号(星期四)19:00-21:00

报  告  人:清华大学刘丛志博士

地       点:九里校区机械馆2217

内容简介:

当前,以万物互联、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为代表技术的新一轮科技变革方兴未艾,正在引领全球制造业的全面转型升级,并引发产业格局和生态的重构。世界各工业强国面对这一变局均制定了相应的应对策略,将汽车产业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前沿技术发展。全球汽车技术进入了加速进步和融合发展的新时期,并呈现出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三大发展趋势。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及自动驾驶汽车的核心是线控底盘技术,清华大学、天津英创汇智联合开发了面向L2以上级别的无人驾驶线控底盘,加速无人驾驶的落地。

刘丛志博士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硕士,清华大学博士,天津英创汇智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首席科学家、系统开发部部长、市场部部长。组建了英创汇智的智能车系统开发部门,搭建了公司第一个面向智能驾驶线控底盘的仿真测试平台,主持开发了多个商用车、乘用车通用线控底盘开发架构,在此平台上相继开发出公司多个系列化产品,解决了多项智能车市场应用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参与新能源、智能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十三五重大专项共六项,其他横纵向课题十余项,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申请专利十余项。

请相互转告,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