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一网通办服务大厅 快速链接

全部活动
近7天活动
本周活动
本月活动
往期活动
搜索活动
按活动类别
全部
讲座
展览
社团活动
文艺演出
体育比赛
学术会议
其他
按活动地点
全部
犀浦校区
九里校区
峨眉校区
活动标题: 列车运行控制与牵引传动关键技术
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30日 19:30
主讲: 冯晓云教授
地点: 犀浦校区9号教学楼(X9208)
活动开始时间:
活动结束时间:

《电气工程与控制工程前沿科技》系列报告之八

西南交通大学“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海报

报告题目:列车运行控制与牵引传动关键技术

报  告  人:冯晓云教授、博导,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主  持  人:陈维荣 教授、博导,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时       间: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晚上19:30-21:30

地       点:犀浦校区9号教学楼(X9208)

内容简介:

随着高速铁路的飞速发展,高速铁路系统效能提升极其重要。报告围绕轨道交通系统的众多目标和多种影响因素,介绍列车运行控制与牵引传动关键技术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及研究前沿。以研究室已有研究成果和正在开展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项目的研究进展为例进行介绍。首先介绍世界铁路现状、发展趋势、分析影响铁路运输服务质量的关键性能指标、和相应的改进措施、途径和方法。介绍列车优化准时节能优化运行控制、辅助驾驶、自动驾驶、智能时刻表等相关技术;介绍电力牵引传动系统控制、调制关键技术与车-网-轨耦合下牵引传动系统面临挑战和研究方向。

冯晓云教授简介:

冯晓云,副校长、工学博士、教授/博导、国家教学名师、国务院电工学科评议组专家。长期从事电力牵引交流传动及其控制、列车运行控制与牵引计算仿真等方面的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曾先后主持、主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铁道部科技开发和重点攻关项目3项、企业技术开发与合作项目20余项。发表SCI/EI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出版教材和专著各1部,获国家级奖励2项,获省部级奖励6项,曾主持完成国家教育教学改革项目7项。已培养毕业博士12人、硕士90余人。现兼任四川省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教研究分会副理事长、教育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请相互转告,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电气工程学院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