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一网通办服务大厅 快速链接

全部活动
近7天活动
本周活动
本月活动
往期活动
搜索活动
按活动类别
全部
讲座
展览
社团活动
文艺演出
体育比赛
学术会议
其他
按活动地点
全部
犀浦校区
九里校区
峨眉校区
活动标题: 含大规模新能源和异步联网电力系统频率稳定分析与控制
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09日 15:50
主讲: 王晓茹 教授
地点: 犀浦校区9号教学楼(X9208)
活动开始时间:
活动结束时间:

《电气工程与控制工程前沿科技》系列报告之五

西南交通大学

“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

海报

报告题目:含大规模新能源和异步联网电力系统频率稳定分析与控制

报告人:  王晓茹 教授、博导,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主持人:  陈维荣 教授、博导,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时间:    2018109日(星期二)下午15:50-18:15

地点:    犀浦校区9号教学楼(X9208

内容简介

大规模新能源并网和电网互联采用异步联网方式后,电网的转动惯量变得越来越低,频率稳定问题突出。损失大量风电后系统频率急剧下跌,低频减载来不及动作导致频率崩溃事件时有发生,其突发性和紧迫性也对电网频率稳定控制的快速性提出更高的要求。报告将讲述电力系统频率稳定性分析和控制技术的发展,模型、分析和控制方法的研究进展。

 

王晓茹教授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和《Protection and Contro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杂志编委。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电力系统保护和安全稳定控制、新能源并网和智能电网。主持或承担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项目共计20余项。发表SCI检索论文 20篇和/EI检索论文158,参加撰写英文专著一部,授权发明专利9项。

请相互转告,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电气工程学院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诚聘英才